一只亓y

文笔很烂 八百年写一次文
慎看 太太们请多多产粮啊呜呜呜

[云秋] 苦茶糖

*现代校园pa

*对于暗恋的一些捏造,胆小鬼

*大概ooc……?


多年以后,当他再一次吃到一颗略苦的茶糖时,思绪便又回到了那年苦夏。




斑驳的树影投射在桌子上,重云有些愣神。嘴里含着的茶糖说不上好吃,又苦又涩的味道刺激着味蕾,他瘪瘪嘴,视线聚焦到旁边人身上。

那人似是感受到略带一丝幽怨的眼神,扭头便对上了重云的双眸——如同夏日里带着寒气的冰块一般,光是看一眼就觉得周身不再燥热。

“行秋,这糖不好吃。”

“啊,是吗,我从我哥桌子上随手拿的。”行秋这话不假,他的确没有尝过这糖,也没有拿糖捉弄重云的心思。他摸了摸口袋,发现还有一颗,不过是不同口味的。“我这还有一颗,你要不尝尝这个味道的?”虽说是问句,但行秋并没有给重云拒绝的机会,直接将糖塞进了那人口袋里。


重云没有躲,没有拒绝—他有私心,他喜欢行秋。


临近毕业,天气越来越热,班里的气氛变的活跃不少。讨论的话题也变成了对未来的打算,亦或是有没有喜欢的想要表白的人。

重云还在和那颗苦茶糖做斗争,微不足道的一点甜成了他吃下去的动力。反观行秋,则是在应付朋友提出的问题——

“行秋,你有没有喜欢的女生?”

行秋脸上是一贯俏皮的表情,装作思考的样子,过了一会儿才缓缓道“你猜。”


糖被咬碎,重云没心情再吃下去,将已经没什么甜味的碎渣一并咽下。

——真苦

暗恋大概就是这样,在无尽的苦味中尝到一点甜都可以开心好久。


话锋转到重云头上,他有些意外。相同的问题,他直接了当的回答没有。口腔里还残留着些许茶苦味,重云拿起水杯,仰头将凉水一饮而尽。


“行秋,回家了。”



校外


不知是因为气温太高还是少年人本就浮躁的心性,重云感觉今年的夏天格外热。行秋之前调侃他,说他就像冰块一样,但只要用心接近就会发现,这家伙很好融化,根本不是冷冰冰的性子。


融化后暴露在外的,就是我对你汹涌的情感。


重云拿着刚买的冰棍,和行秋一起走在街上。刚刚行秋破天荒的也买了一根冰棍,和重云常买的口味一样。

“每次看你都是买这个,有那么好吃吗。”行秋尝了几口,发现就是普通的味道,不怎么甜,但咽下去后会有回甘。


罕见的没有回应,行秋扭头才发现重云在愣神。他拍了拍那人的肩膀,对上重新聚焦的视线—

“抱歉,我在想别的事。”


面对行秋的追问,重云没有选择回应,只是生涩的转移话题,在心里默默祈祷——我喜欢的人啊,不要再问下去了。

他逐渐意识到,自己已经没有办法再装作平静的和行秋接触,无意中对上的视线,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肢体接触,甚至是行秋含住冰棒的样子都让他的思绪变得混乱。像阳光一样,将快要将他这块冰融化了,那些被自己极力藏起的心意,终有一天会暴露在阳光下。


行秋没有再问下去,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最后都回到了各自的家。


事情的转机发生在距离毕业还有两周的时候,行秋收到了一封表白信。没有浮夸的包装,没有署名,工整的字体在白纸上诉说着喜欢,最后一句是,祝你前程似锦。

不知出自谁人之手,行秋也不好丢掉,只能放回桌兜。重云心里不是滋味,却又无计可施,只能在心里唾弃自己的胆小。

他旁敲侧击的问行秋有没有喜欢的人,结果被行秋调侃,“原来重云你也会问这种问题啊,”四目相对,他看到了行秋眼里的笑意“你猜。”


好熟悉的答案,不过我不喜欢。


后来重云不再纠结这种问题,他不打算有什么结果,干脆就这样藏着。毕业那天,行秋和重云都在对方的校服上写下了“前程似锦”这四个字,是祝福,也是心意。

他将校服保存下来,放在衣柜的最里层,连同自己的暗恋一起,藏在了看不见的心底。




多年以后,他打开衣柜寻找着那件校服,摸出口袋里的一颗糖。

还是记忆里苦夏的味道,但似乎有些偏颇,不再只有苦涩,回甘的甜已经能够盖住茶苦味。

“行秋,这个味道要好吃些。”

“你从哪里翻出来的?这不会是我当时偷偷塞给你的那颗糖吧?”

重云点头,坐到行秋旁边,听着恋人的絮叨

“暗恋我不跟我讲,再甜的糖到你嘴里都又苦又涩。”


end.


不会写表白阶段所以我选择略过,嘻嘻




评论(5)

热度(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